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国家信息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 打印 ]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部署,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国家信息中心党委于1111-13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年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本次培训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司长陈亚军、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马丛辉、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纪律审查室主任吕慧萍、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向向讲授专题课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南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心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新换届党总支、支部委员和新入职事业编党员参加了培训。

  陈亚军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专题讲授。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务必全面落实建议精神,牢牢把握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刘宇南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中心新一届支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的背景下举行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党员干部要以培训为契机,严格按照委党组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初心使命,锤炼能力素质,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创新,建设更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促进党建业务共同提升。

  马丛辉同志从制定目标、指导思想、组织设置、基本职责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逐条分析各项条款的历史渊源、深刻内涵和操作实务。吕慧萍同志以汲取身边反面典型教训 切实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为题,通过生动典型的反面案例讲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孟向向同志围绕组织设置和调整、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和组织生活等工作内容,讲解党支部建设工作实务。

  培训还安排了五中全会导学领学、党建业务分项讨论、集中观看纪检警示教育片等课程。综合管理部、经济预测部、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大数据发展部有关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讲授了组织、宣传、纪检工作实务。各支部委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参加了组织、宣传、纪检专题交流,就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进行研讨。总结会上,公共技术服务部、经济预测部、中经网有关同志作为新任支部书记、委员代表交流了培训收获和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良多,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抓手。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