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持续援智溶情 助力教育发展 ——“国信教育扶贫基金”颁奖大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定点扶贫县河北灵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 打印 ]

  9月9日,国家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国信教育扶贫基金颁奖大会在河北灵寿县举行,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宇南,灵寿县县委书记宋存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学颖,办公室主任蔡莹,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周毅仁,中心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灵寿县领导干部、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灵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主持会议。

  刘宇南同志首先代表国家信息中心,向灵寿县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祝贺。他指出,教育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心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调研灵寿县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开展了扶贫援智系列活动,为灵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中心积极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在线上举办培训班,为灵寿500余名教师提供了专家课程,彰显了中心与灵寿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深挚感情,也取得了比较好的培训效果。

  刘宇南同志介绍,今年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灵寿县教育实际情况,国信教育扶贫基金设立了山区奉献奖、名师成长奖、教学成效奖、优秀学生奖、励志少年奖5个奖项,经灵寿县人民政府精心组织,教育系统广泛宣传、择优推荐、层层选拔和严格评审,共表彰优秀师生128名。

  刘宇南同志强调,中心今后将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通过人才智力扶持,更好地助力灵寿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灵寿县广大师生,一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明辨是非、修身育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二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不畏挫折的学习心态;三要在个人发展与时代同行上下功夫,将自己的理想志愿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

  张学颖同志宣读了《国家信息中心关于奖励灵寿县2020年优秀师生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状。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