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月读•悦享”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城市中心
[ 打印 ]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目标,以推动党务和业务融合为着力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月读·悦享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 

  2020825日下午,“月读·悦享”第一期读书交流活动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史育龙同志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做了分享交流。 

   

  史育龙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收获,分享了他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体会。他认为,要从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起,不断深化对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的认识,首先要从我国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理解从高速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性,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发展目标与发展战略的统一,是客观规律与主观能动性的统一。其次,要从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出发,深刻理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质量变革、动力变革和效率变革的基本方向,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第三,要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出发,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聚焦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同时,史育龙同志结合中心业务工作,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区域战略,以及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城乡区域经济布局等方面谈了认识体会,要求中心研究团队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承担有关课题研究和规划咨询项目时,要牢牢把握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等最新重大判断,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制度优势、坚持创新驱动、注重补短板强弱项等方面谋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他还建议研究人员结合自己专业特点,确定主攻方向,通过持续积累形成特色优势,增强团队的专业水平和竞争力。 

  通过此次“月读·悦享”读书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对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更为清晰,理解更为深刻,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促进了党务与业务工作的融合。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