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他们是发改人,他们也是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中国发展网
[ 打印 ]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在这次国家级表彰对象名单里,有6位先进个人是来自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是:
 
孙志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副司长

  1月28日,中央赴湖北指导组物资保障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孙志诚(右)在武汉协卓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协调解决医用防护物资扩大生产中遇到的人员返岗、原料供应、设备采购等问题。图片源自:国家发展改革委
  “孙志诚同志在老母亲病重情况下,大年初一终止休假,从老家返回北京投入工作,后又主动请缨,加入到中央指导组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主动作为的精神和勇气,展现了发改人的责任和担当。”
 
刘 琼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电力处处长

  4月8日,武汉“解封”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电力处处长刘琼(左)去武汉汽车站调研。图片源自:国家发展改革委
  从1月27日开始,在京的刘琼就开始投入紧张的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办公室里的行军床是他累了“充电”的地方。“当时,前线的医用防护物资最紧缺。委领导要求,在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全力以赴帮助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产扩能。”
 
岳历新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沿海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
  图为岳历新(左一)在林区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源自:河北共产党员网
  2月11日上午10点,岳历新的申请获得批准,当晚6点,他就和11位驰援人员踏上列车,历经20小时奔波,赶赴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在支援神农架抗疫工作期间,岳历新主动承担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文字材料、工作动态、信息报告、宣传、纪检、党组织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工作,发挥了纽带和桥梁作用。
 
常媛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副处长

  图为9月8日常媛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 图片源自:中国报道网
  2月2日,针对国家和省里急缺的N95医用口罩情况,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连夜派出6名同志派驻企业指导帮扶,常媛作为下派的唯一一名女同志,接到任务后,没有丝毫犹豫,直接逆行而上,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王小然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

  图为贵州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图片源自:贵州省发改委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贵州第一时间果断决策、精准研判、科学分析,率先采取严格管控、率先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率先落实集中隔离集中救治、率先实施“管点、控线、畅面”等系列重大硬核举措,用最短时间遏制了疫情蔓延,3月16日本地病例全部“清零”,贵州的疫情防控是全国启动最迅速、管控最精准的省份之一。
 
薛 鹏
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收费管理办公室主任
  7月17日上午,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办主任薛鹏一行到客运中心站和高铁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防护服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图片源自:邯郸市交通运输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薛鹏主动请缨,协助市物资储备和市场监管组领导会同市工信局紧急协调永年恒永公司复工,第一时间开展生产自救,研究提出打破企业壁垒,由邱县、魏县服装企业代工协助生产防护服。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