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委属单位话发改

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价格认证中心
[ 打印 ]

  为适应新时代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普及使用,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认证中心将2019年确定为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全国各地价格认定机构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提高价格认定工作人员运用新平台、新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果。

  一、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确保“三个到位”

  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开展后,全国各地价格认定机构通过转发文件、制定实施方案等方式,积极推动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的部署落实、督查考核,确保“三个到位”。

  一是动员部署落实到位。各地结合地方实际明确活动内容、方式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解任务、迅速行动。各级价格认定机构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开展价格认定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平台推广应用工作重视起来,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责任要求落实到位。江苏省价格认定局成立了“推广应用年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同时,要求全省各级价格认定机构都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一把手”要亲自抓,树牢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组织协调,切实贯彻落实好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的各项要求。

  三是督查考核到位。各省价格认定机构制定了全省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考核项目及标准,开展全面督查、专项督查、日常督查,做到部署统一、职责明确、分工细致,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二、求真务实、齐抓共管,取得“三大成效”

  今年以来,全国绝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认定机构都能按照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求真务实,齐抓共管,有力推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取得“三大成效”。

  一是在线答题成绩显著。自今年7月1日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在线答题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各级价格认定机构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全系统3404家价格认定机构中,有2575家价格认定机构参与了答题活动,答题参与率达75.65%;全国价格认定工作人员12925名,答题参与人数9549人,答题参与率达73.88%,参与答题人员的合格率高达96.16%。

  二是存量案件入库量不断增加。随着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投入运行,各级价格认定机构均设定了时间节点,按要求完成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存量案件数据加载工作,积极推动存量案件数字化进程。目前,全国共有11082件存量案件入库。

  三是平台办理业务稳步推进。各级价格认定机构有序有效推进价格认定业务的平台办理,截至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达到314593人次,在平台共办理非涉密案件6504件。通过综合业务平台的实际操作应用,价格认定人员运用新技术、新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各地价格认定机构在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推广应用年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狠抓责任和任务落实,进一步夯实了价格认定工作基础,为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