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政策解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经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就业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国办发〔2015〕47号),总结推广返乡创业试点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放大试点示范效应,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推广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经验的通知》(发改办就业〔2021〕721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2015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分三批组织341个县(市、区)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试点开展以来,各试点地区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的返乡创业发展路径,形成了多层次多样化高质量的返乡创业发展格局。截至目前,返乡创业试点已到期,试点工作到此结束。此次《通知》推广的试点经验涉及引进培育发展返乡创业产业集群、强化返乡创业平台支撑、着力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等三方面九项内容。《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并应用先进经验,继续探索创新,推动返乡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