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招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 > 地方动态

巴彦淖尔市首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2023/01/20 内蒙古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

  12月26日, “十四五” 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完成,这是巴彦淖尔市首例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标志着巴彦淖尔市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进入更高领域。

  此次评标采取一主一副场地方式,主场为巴彦淖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为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不见面开标”形式完成开标会议后,由主副场分别通过各地专家库抽取评审专家。两地专家通过远程电子评标系统及专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实现远程音视频实时交互、无障碍交流、线上评审、在线打分、得分自动汇总、评标结果及评标报告系统自动生成,并且全程实时记录留痕。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机制,实现“投标不出门、交易不见面”,有效降低投标人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工作效率。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新发展为目标,务实笃行,在共享专家资源、场地资源上不断创新,在打破地方分割、区域屏障,突破空间维度的制约上持续发力,高效推进跨省、跨盟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2021年,启动市域内旗县之间远程异地评标,2022年,实现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跨盟市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为2023年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打开了局面,是巴彦淖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再突破”“再跨越”,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