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第13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

政研室召开第13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论文选题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人事司
[ 打印 ]

  近日,政研室组织召开专题务虚会,讨论第13届中青年干部经济研讨会论文选题。青年干部逐一汇报论文选题考虑和研究重点,所在处处长作了补充说明,司班子进行深度点评。

  会议强调,选好题、选准题是写好论文的第一步,撰写高质量论文还要下一番苦功。一是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切口要小、政策要实,主要观点要有数据或案例支撑。二是反复推敲打磨。要紧扣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和研讨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风险点讲透,把逻辑线理清,文章要写得有内容、有观点,深入浅出、简明凝练。三是多提针对性建议。要提高政策建议含金量,多作独立思考、深度思考,作一些前瞻性理论研究或者解剖麻雀式案例研究都是有价值的,努力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