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老铁路

87名昆铁人启程前往中老铁路老挝段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中老铁路磨憨口岸国际联运运量1月份为7.3万吨,4月份增长至39.9 万吨。为满足中老铁路不断增开跨境货运列车的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选派货运技术骨干,前往老挝开展货运增量工作。

  同时,昆明局集团公司前期赴中老铁路老挝段工作的职工,已连续驻外工作超过半年。

  此次前往老挝的87人,一部分负责老挝段货运增量工作,还有一部分将替班前期已在老挝工作的昆铁职工,让他们回国轮休。

  这批专业骨干来自昆明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及车务、机辆、货运等各系统。通过前期报名、筛选以及组织选派等方式,综合个人身体、家庭等情况后确定。

  出行前,昆明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对他们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境外组织工作及出国期间纪律、卫生疫情防控、货运业务等的培训。按要求完成健康体检、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后踏上行程。

  抵达老挝后,他们将开展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管理服务保障、固定设备维保、货运组织等工作。为持续做好中老铁路老挝段旅客列车开行,促进货运增量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员保障。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