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拉产能与投资合作

疲弱财报季开启 机构普遍看空美股前景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打印 ]

  本周美国股市开启的财报季备受关注,受业绩疲弱、科技板块回归基本面、金融机构风险高企、企业负债加重等因素影响,市场人士普遍看空美股未来走势。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公司财报季将于本周拉开帷幕,这将是美国股市面临的下一个考验,投资者将考虑在公司利润恶化的情况下,美国股市能否守住近期涨幅。

  报道援引市场人士观点指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盈利下滑。根据FactSet的数据,第一季度利润将比上年同期下降6.8%。这将是企业利润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当时新冠疫情导致企业利润下降32%。

  “从公司盈利角度来看,我们已经处于衰退之中。”Brown Advisory的股票部门主管戈登说。

  虽然华尔街一直在下调盈利预期,但投资者仍在期待这轮财报公布,以了解公司利润可能还会有多大降幅,以及这是否会使股票估值偏高。

  投资者本周将通过大银行财报一窥市场走势,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将公布财报。

  彭博社MLIV Pulse最新调查显示,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美国科技股今年来大涨20%的行情正与现实脱节。未来回归基本面的趋势可能会打压股价。

  彭博社报道指出,分析师预期科技业第一季度利润将出现自2006年来最大衰减幅度,让上述资金轮动趋势显得矛盾。367名受访者中,近60%表示股价的反弹与获利预期无关。

  另一方面,41%的受访者预期大型银行的利润可能遭受产业动荡的冲击。

  60%的受访者表示,财报将拖累标普500指数走低,而彭博行业研究汇编的数据显示,分析师估计标普500成分企业第一季度利润将下滑8%。

  贝莱德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李伟称,“广泛而言,通胀和成本上升影响利润率,这将影响财报。”

  对大盘来说,科技股的财报很关键,因为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7%的涨幅主要由几家科技巨头带动。分析师认为,受高成本和需求减缓冲击,美国科技公司上一个财季获利估计锐减15%。

  英国富达国际首席投资官安德鲁·麦卡菲对美股的前景持警惕态度,称“2024年以后,美国企业将被迫进行大规模再融资,企业活动将显著放缓”,并认为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股票行情的下跌趋势将会增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