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拉产能与投资合作

拉开行拨款1.22亿美元推动巴拿马、巴拉圭和乌拉圭电动交通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打印 ]

  据乌拉圭《共和国报》3月17日报道,拉丁美洲开发银行将为电动交通和低碳交通计划(E-MOTION)拨款1.22亿美元,在巴拿马、巴拉圭和乌拉圭推广电动交通,促进电动交通普及。项目内容包括创造有利的生态系统和条件促进交通向电动力过渡和加快部署充电设施等。

  拉开行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高,拥有世界上最清洁的发电网络之一。巴拿马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为81%,巴拉圭为100%,乌拉圭为98%。该地区在促进可持续交通,特别是电动交通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推动电动汽车将为各国去碳化奠定基础,改善空气质量,减少空气污染,减少对进口矿物燃料的依赖,有助于促进新经济活动,创造与电动汽车价值链相关的就业机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