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拉产能与投资合作

智利央行加息应对高通胀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新华网
[ 打印 ]

  当地时间6月7日,智利央行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提高至9%,以期应对在4月份就已高达10.5%的年化通货膨胀率。

  智利央行新闻公报称,为实现在两年时间里将通货膨胀率降至3%的目标,有必要再度小幅调整基准利率。公报称,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率的变化,较高的通货膨胀水平及其较长的持续时间,显示目前风险水平仍较高。

  公报还表示,智利经济放缓的速度低于预期,消费水平保持在高位。今年一季度,去除季节性因素,非矿业国内生产总值相比去年四季度下降0.2%,下降幅度低于今年3月央行货币政策报告的预估。此外,4月非矿业月度经济活动指数出乎意料地实现增长,二季度的部分经济数字显示消费活跃,但投资活动减弱,劳动力市场呈现出新增岗位下降的趋势,企业家和消费者预期走弱。

  经历了2020年5.8%的下滑后,去年智利经济实现11.7%的增长。世界银行最新一份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智利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1.7%。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