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拉产能与投资合作

巴西官员:巴西农业企业首要任务是长期保持与中国的关系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新华网
[ 打印 ]

  巴西农业部特别顾问让·塔鲁恩3月16日表示,巴西农业企业的首要任务是长期保持与中国的关系,以实现巴西的农业贸易目标。

  在当天举办的以巴西与中国农业合作为主题的在线研讨会上,塔鲁恩表示,巴西与中国的农业贸易非常重要,2021年巴西对华农业出口额超过400亿美元,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还不及这一额度。

  作为曾常驻中国的巴西外交官,塔鲁恩向参加研讨会的巴西金融界、农商界人士介绍说,巴西需要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通过在中国消费者群体中塑造巴西形象,来实现出口多样化。他还建议巴西企业改进对产品的数字展示并加强电子商务平台建设。

  巴西银行驻上海代表罗德里戈·沃莱看好巴中农业合作前景。沃莱说,中国有14亿多人口,需要大量农产品,日趋成熟的中国消费者对天然产品非常感兴趣,也需要大量差异化产品。

  这场研讨会由巴西银行国际贸易部门组织,聚焦巴西商界特别是农业企业的对华合作。巴西银行是巴西唯一一家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的银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