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拉产能与投资合作

智利国家概况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外资司
[ 打印 ]

  智利共和国(以下称“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国土面积75.67万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约1万公里,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2020年人口1911.6万,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

  智利总统是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现任总统皮涅拉曾于2010年3月至2014年3月期间担任总统,并在2017年12月作为中右翼联盟“智利前进”代表再次当选,2018年3月就职,任期4年智利国会由参、众两院组成拥有立法权。

  智利是拉美经济发达的国家之一,矿业、林业、渔业和农业为其国民经济四大支柱智利铜矿储量、产量和出口量均为世界第一,已探明储量达2亿吨以上,约占世界的1/3,同时也是重要的锂矿生产国2020智利国内生产总值2529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32万美元。

  中国与智利于1970年建立外交关系2016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中智两国经贸关系稳定发展,中国是智利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国和进口来源国,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第三大贸易伙伴和铜的最大供应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