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中国援助塞尔维亚国家112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驻塞尔维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 打印 ]

  综合南通社、N1网9月28日报道,塞尔维亚内务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当日签署了一项协议,中国将支持建设塞尔维亚国家112系统。

  内务部指出,该系统将显著提高效率并提升塞尔维亚紧急服务的响应速度。武林部长强调,当日签署的协议将开启塞尔维亚国家112系统项目的建设,将整合目前所有的服务,及时提供帮助,缩短响应速度,并在通话时启用定位系统。

  武指出,这是中国对内务部截至目前的最大单笔捐赠,但比金钱更重要的是,这是中国和塞尔维亚之间合作的延续,也是两国内务方面合作的延续。

  武表示,中塞两国在完全平等的立场上作为朋友和伙伴进行合作,这也展示出像中国这样的大国和像塞尔维亚这样的地理小国应当如何进行国际交往。塞尔维亚感觉到和中国一直都是伙伴,双方完全平等,为此要特别感谢习近平主席。武对自己作为一名执行对华友好政策的塞政府官员感到由衷骄傲,并表示武契奇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之间的特殊情谊也影响了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

  武强调,塞尔维亚绝对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对塞尔维亚来说是无可争辩和不容置疑的。塞尔维亚也支持“一带一路”项目,认为这是一个可以使所有国民生活变得更好的倡议。武还补充道,其认为引入紧急情况下的全国应急系统是中塞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感谢中国政府的捐赠使塞尔维亚公民更加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对今天与武林部长签署这一重要协议表示满意。陈波大使指出,根据该协议,中方将帮助塞尔维亚建设一个完整的、现代化的覆盖塞全境的112应急系统。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大幅提升塞方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保障塞尔维亚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相信中方将与塞尔维亚内务部紧密合作,早日圆满完成该项目,尽早服务塞尔维亚人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