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在宁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科技部
[ 打印 ]

  630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外交部中国中东欧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宁波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华伟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中东欧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以及科研院所、智库、技术转移中心、科技园的代表在云端共同见证研究中心揭牌。在活动现场,研究中心分别与斯洛文尼亚创新中心、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研究中心,是落实20212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的具体举措。该中心由科技部指导,宁波市政府牵头,宁波市科技局和宁波工程学院负责建设,致力于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建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智库合作网络,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对话,共同研讨科技创新合作规划,服务创新合作和技术转移,推动开放创新体系的互通与交融,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