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白俄罗斯国家馆”电商开馆仪式在中白工业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新华社
[ 打印 ]

  白俄罗斯国家馆开馆仪式6日在位于明斯克郊区的中白工业园举行,白俄罗斯商品正式通过中国电商平台白俄罗斯国家馆账号进行销售。

  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斯诺普科夫发表视频致辞说,白俄罗斯是最早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白中合作建设了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和示范工程中白工业园,为进一步扩大两国间合作搭建了完美平台。白俄罗斯国家馆的开设将让中国朋友更好地了解白俄罗斯风土人情,也可以买到白俄罗斯物美价廉的特色产品。

  白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伊尼克说,在线贸易成为白中两国新的经济增长点,白俄罗斯还可以利用中国电商平台,方便中国买家了解白俄罗斯的文化和历史。

  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罗世雄说,中方乐见白政府和市场主体更加重视开拓中国市场。白俄罗斯国家馆投入运营有利于白分享中国巨大的市场机遇,相信会得到对白俄罗斯抱有美好情感的广大中国民众的欢迎。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通过视频向嘉宾介绍了白俄罗斯国家馆在抖音平台一小时吸引130万访客、销售额达到百万元人民币的好成绩。他表示,希望平台账号能有效推广白俄罗斯文化、教育资源,吸引更多中国粉丝。

  白俄罗斯国家馆经白俄罗斯政府官方授权,由中白工业园与居民企业优矩互动共同运营,通过在中国抖音、京东等电商平台的专业化运营,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将白俄罗斯优质产品销往中国市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