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中塞首个可再生能源投资点亮“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打印 ]

  2月8日,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塞尔维亚国家电力公司举办可再生能源在线签约仪式。塞尔维亚前总统、塞对华对俄合作国家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中国驻塞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刘恺,中国银行塞尔维亚分行行长陈克勤等出席签约仪式。协鑫能科总裁费智与EPS执行总裁弗拉迪米尔·马科维奇代表双方签署可再生能源项目股东协议。这是中塞首个可再生能源投资项目,双方将合力打造“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典范。

  尼科利奇强调,中塞是“铁杆朋友”和全面战略伙伴,协鑫能科在清洁能源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充分肯定双方合作,并期待通过引入协鑫能科这样的优秀合作伙伴,助力塞方在绿色能源技术上取得更大进步。尼科利奇还期待双方在制造业领域寻求新的合作机遇,并表示塞方政府将鼎力支持协鑫能科开拓更多业务。

  费智表示,中塞在能源、电力等关系塞国计民生领域具有广阔合作前景。作为首家在塞投资能源项目的中国企业,协鑫能科将充分发挥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等方面的技术、资金、人才优势,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是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投资国,“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已成为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自然延伸。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可再生能源布局,也是协鑫能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合作不仅为中国能源企业深耕东欧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更为中塞深化绿色能源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绿色能源转型作出重要贡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