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中国·匈牙利国际峰会在麒麟科创园举行!国际化“硬核”项目亮相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打印 ]

  6月21日,2021南京创新周正式开幕,一批闪耀创新之光的“硬核”项目随即亮相麒麟科创园。当天下午,由匈牙利出口促进局(以下简称“HEPA”)南京代表处联合中业慧谷科技集团共同打造的“中欧创新研究院匈牙利中心”正式启动。这是“海外系”资源又一次在麒麟科创园集聚的生动展示,也是南京与匈牙利创新合作的成效展现。

  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 Szilárd Bolla(博岚),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樊向前、副主任俞清,匈牙利出口促进局南京代表处代表杨丽玲,中业慧谷科技集团董事长朱伶俐,火花S-Park执行董事宋振庆,中欧创新研究院·匈牙利中心 CEO 唐大年等出席现场活动。匈牙利国家创新部国务秘书Dr.Gyrgy László和HEPA局长 Kristof Szabo 通过互联网远程参与。

  樊向前表示,“中欧创新研究院·匈牙利中心”的启动是园区与匈牙利的一大重要合作成果,通过引进匈牙利优质创新资源,将为园区带来显著的规模集聚效应,加快打造“海外系”企业和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园区将努力与项目合作方——匈牙利出口促进局南京代表处和中业慧谷科技集团形成发展合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中心的发展营造最优良的外部环境。

  匈牙利国家创新部国务秘书Dr.Gyrgy László表示,中匈两国在科技创新方面都具备一定优势,助力“中欧创新研究院匈牙利中心”更好地应对挑战,解决各类创新问题。

  HEPA局长Kristof Szabo认为中心的成立为匈牙利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更多广阔的发展空间。将以中国南京为总部,匈牙利布达佩斯为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在中东欧目标国家中提高影响力,形成规模集聚效应,打造专业化的中欧科技创新研究平台。中心将加入HEPA平台,为进入中国的匈牙利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开幕式上,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 Szilárd Bolla(博岚)以“绿色、繁荣、安全”为主题进行演讲,着重分析了匈牙利的战略位置、经济发展、商务环境等情况。

  “中欧创新研究院匈牙利中心”受到匈牙利国家创新署、匈牙利出口促进局、匈牙利初创企业联盟、匈牙利高校联盟等官方机构支持。未来将打造成中国与匈牙利两国国家级别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通道,履行带动产业提档升级,助推国际化高端人才、优质资源向南京汇聚的使命。在政府合作、国际产业招商、国际技术服务、创新成果项目转化、国际投资并购、国际产业加速、商业贸易等方面深入发展的同时,中心将努力把匈牙利打造成为南京市第23个“生根”国,助力两国友谊进一步升华。

  与会嘉宾们共同见证了“中欧创新研究院匈牙利中心”第一批项目的落地签约。Biomateral Expert Kft, Open Range AB,上海嘉蓝专利代理事务所,亿家生命健康管理(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东方众通(南京)国际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常河荣铖集团,东方众通(南京)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