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产能与投资合作

柬埔寨工程部高度评价中企投建营金港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921日,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率媒体代表团视察并体验即将通车的金港高速公路,高度评价柬中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成果,感谢中国政府及企业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和道路基建做出的贡献。

  金港高速公路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是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孙占托一行在中国路桥总经理助理兼柬埔寨办事处总经理周勇的陪同下,参观金边收费站、磅西拉服务区,了解收费标准和流程,体验ETC票卡中心、MTC车道通行流程,观看交通事故清障应急演练等。

  孙占托感谢中国路桥对金港高速公路开通的前期筹备、运营管理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并高度赞扬中国路桥对柬埔寨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

  孙占托通过媒体向公众大力宣传高速公路安全驾驶规则,明确了允许上高速公路的车辆类型、时速要求、收费标准等,要求民众安全有效地利用好高速公路的出行便利。

  孙占托透露,柬政府正在筹建国内第二条高速公路,已与中国路桥签署金边市至柴桢省巴域市的高速公路谅解备忘录。

  周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港高速公路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对加强中柬友谊、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金港高速将为柬埔寨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很多美好的改变。

  据介绍,金港高速公路是连接柬埔寨首都金边至西哈努克港的重要疏港通道,横跨5个省份,全长187公里,双向4车道。金港高速公路101日正式面向社会开通运营,通车后金边到西哈努克港车程由5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将为两个经济中心之间的交通运输提供极大便利,为柬埔寨当地提供上千个就业岗位。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