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产能与投资合作

中国投资促进印尼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人民网
[ 打印 ]

  近年来,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持续对接,中印尼经贸和投资合作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进口来源国和出口市场,并已成为印尼第二大投资来源国。

  在今年6月举办的印尼中国商业伙伴论坛上,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印尼与中国秉持互惠互利原则,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特别是中国企业对印尼投资,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不断加强技术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合作,不仅增加了当地就业,扩大了对外出口,而且提振了印尼经济。

  “目前,印尼和中国的经贸合作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中国对印尼汽车、钢铁、家电、电子通信等众多领域均有投资,这反映出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印尼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经济部主任法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尼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两国经贸合作为印尼就业增加和工业升级带来了巨大红利。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