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产能与投资合作

柬埔寨制定“特殊旅游政策”吸引更多商务游客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目前正制定一项能够促进商务旅游的“特殊旅游政策”,因为商务游客比普通游客的逗留时间更长。

  柬埔寨旅游部近日举办研讨会,就制定“特殊旅游政策”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讨论。旅游部国务秘书狄占塔说,“特殊旅游”是指前来柬埔寨的游客也是投资者,他们在柬埔寨拥有经营的生意,或者从事贸易活动等。当然商务游客比普通游客的逗留时间更长,消费也更多。他说,一名游客到柬埔寨旅游的平均消费为700800美元,但商务游客人均花费20003000美元,而且比普通游客来得更频繁。

  此外,“特殊旅游政策”还着眼于吸引普通游客成为优质游客,也就是说将他们从普通游客转变为商务游客。“特殊旅游政策”的另一个目的是吸引退休人员和“度假游客”。

  为了吸引这类游客,柬埔寨政府和旅游部正在考虑,允许这类游客可以在柬埔寨主要旅游目的地买房,用于度假休闲。但政府和旅游部目前对此尚未有定论。

  据悉,柬埔寨2019年旅游收入约为600万美元,接待游客总数约2000万人次,包括国际游客约660万人次,其中商务游客占10%左右。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