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中国—东盟“一带一路”产能与投资合作

泰官员:推进泰中铁路建设 共享RCEP红利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812日表示,泰国正在积极推动泰中铁路建设,加速实现与中国、东盟各国互联互通,共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红利。

  当天,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少年绘画展(广西展)颁奖仪式。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泰国交通部考察团将于本月底访问老挝万象,同老挝官员就中老铁路延伸至泰国问题展开讨论。未来,泰中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将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将增进民心相通,助推创造更为美好的家园。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指出,RCEP生效实施带来巨大机遇,泰国将积极与中国和东盟各国加强RCEP框架下合作,积极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升级,为经济复苏提供新的动力。

  据悉,今年9月即将举办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将丰富RCEP经贸活动,展示RCEP实施背景下中国东盟合作新商机,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