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北向互换通”5月15日先行开通 开市半小时成交金额超18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打印 ]

  据香港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即“互换通”于5月15日正式启动,初期先行开通“北向互换通”,即香港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投资者,通过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参与内地银行间金融衍生品市场,初期可交易品种为利率互换产品。

  上午9时,北京和香港两地举行“互换通”上线仪式, “北向互换通”正式启动交易,香港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投资者开始通过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参与内地利率互换市场。“北向互换通”初期可交易品种为利率互换产品,报价、交易及结算币种为人民币,并设置一定的交易清算限额。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开市仅半小时,就有超过37家机构参与“互换通”交易,成交金额超过18亿元。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