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扩大沪深港通合资格股票范围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新华社
[ 打印 ]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同意两地交易所进一步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标的范围。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热烈欢迎这项决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说,今日宣布的措施,进一步提升香港连接国内外投资者的桥梁角色。有关措施也让投资者有更多元化的投资选择,为跨境市场流动性注入新动力。衷心感谢国家对香港的坚实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有关安排对香港证券市场的未来发展、对内地证券市场的更高质量开放,均具有策略性意义,更有助吸引其他优质的国际企业来港上市,提升香港融资平台的竞争力。香港会与内地相关机构紧密合作,全速落实有关安排。

  香港证监会署理行政总裁梁凤仪表示,沪深港通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但可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A股选择,也能巩固香港作为通往内地的门户的地位,对于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公司的集资平台也别具重要策略意义。

  香港交易所表示,欢迎进一步扩大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这是沪深港通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将为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以及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提供更丰富机遇。扩容将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注入新的流动性及活力,促进内地与香港市场共同发展。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