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经济中心城市 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南方日报
[ 打印 ]

  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深圳今年以来工作,提出深圳要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着眼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立足深圳特点,通过持续努力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消费中心、物流中心、金融中心,大力培育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绿色经济、服务经济、飞地经济、楼宇经济、海洋经济等经济形态,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在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加快推动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不断提升。要聚焦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惯例、国外经验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涵养城市的科学精神、人文精神、艺术精神,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创造便利温馨高品质生活氛围,让深圳这座青春时尚之城成为创业创造的热土、美好生活的家园、绿美满目的花园、幸福和谐的乐园,把深圳这座奇迹之城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