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港联动 创新成果“枝繁叶茂”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经济日报
[ 打印 ]

  走进深圳河套合作区内深港协同创新中心21楼,只见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的员工们正忙着为进驻创业团队提供服务。这是专为大湾区青年来深创业提供的孵化加速平台。

  自2018年创立至今,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已培育32家团队,其中港澳背景团队29家;团队人员从初期69人发展至377人,其中港澳团队人员为54人,产生知识产权共286项。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近年来系统推进深港规则衔接、机制对接,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创新要素高效便捷流动。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这片占地约3.0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湾区青年集聚,科研载体持续增加,创新成果“枝繁叶茂”。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