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东莞资本市场2022年度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打印 ]

  “科技+资本双轮驱动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莞资本市场2022年度峰会,8月2日下午在东莞松山湖召开。资本市场各方力量汇聚一堂,以论坛、路演等活动形式共同为东莞资本市场献策,为东莞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促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

  此次活动由松山湖管委会、东莞市金融工作局指导,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和东莞证券联合主办,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和新财富协办。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东莞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东莞资本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发展速度,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愈发突出。站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东莞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发展思路,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通过“科技+资本”共同驱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松山湖科学城通过设立天使投资基金、打造上市公司总部基地、成立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东莞基地等系列“组合拳”,积极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助力产业提质升级。

  未来,东莞和松山湖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融资氛围,为企业进军资本市场搭建广阔平台,为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东莞、投资松山湖企业创造更好条件。

  活动现场,由东莞市上市公司协会和东莞证券联合编制的《东莞上市公司年度发展报告(2021)》正式发布,并举行第三批”结对共进”企业签约。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