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香港可在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发挥“一国、两制、三法域”独特优势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新华社
[ 打印 ]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8月13日表示,香港作为国家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可在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发挥“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独特优势。

  郑若骅当天在“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机遇”研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她介绍说,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相关安排已落实,首次考试已于7月底举行,约有655名香港律师、大律师及资深大律师报读由司法部举办的课程。考试结果将于9月底左右公布,通过考试的香港法律界人士,可参加由律政司与最高人民法院等合作安排的内地司法实务培训。
  郑若骅表示,香港法律执业者在通过考试取得相关执业证书后,可在大湾区内地9个城市办理适用内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务,受聘于这些城市的内地律师事务所或是港澳与内地合伙联营律师事务所,并可以成为这些城市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在香港和大湾区有执业资格的律师的业务会大大扩展,除港资企业外,他们亦可为内地企业及外资企业在大湾区的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希望香港的律师好好把握这个机会,用好大湾区执业资格的安排。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