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港通注册易、深澳通注册易从前海扩至深圳全市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南方日报
[ 打印 ]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港澳投资者办事便利度,推动深圳与港澳地区深度合作,近日,经过两年多试点,前海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深港通注册易”“深澳通注册易”服务正式在深圳全市推广,实现足不出港澳即可注册深圳企业。

  商事服务“注册易”是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加强深港澳合作的新举措。2019年4月10日、7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继与部分银行等机构合作分别推出“深港通注册易”“深澳通注册易”服务,借助银行完善的跨境业务网点及操作流程,委托银行及合作机构免费为港澳投资者提供深企注册服务。
  该服务可代办营业执照、开通基本账户、验资、刻制公章等,免除港澳投资者多次往返港深、澳深之苦,并解决其在跨境投资中面临的流程不熟等问题,实现“足不出港”“足不出澳”即可办理深圳商事登记,节省其时间与金钱成本。但此前这项服务仅在前海范围内适用,并被收入广东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目录,成为深圳落实大湾区发展纲要,进一步先行先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改革“新名片”。
  自2021年6月28日起,“深港通注册易”“深澳通注册易”商事登记服务从前海扩至深圳全市,全面实现港澳企业商事登记服务前移、离岸受理、远程办理。香港、澳门投资者可委托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合作的商业银行,在港澳地区的服务网点提供办理深圳商事登记、商务备案等“一站式”服务,无需投资者亲自赴深办理相关手续,减少跑动次数,优化办事体验。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