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圳将建港人子弟学校 林郑月娥:大湾区教育服务发展的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打印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月10日出席香港培侨书院深圳龙华信义学校签约暨启动仪式时致辞表示,很高兴见证培侨教育机构正式启动在深圳兴办一所十二年制小学至高中的港人子弟学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港深合作的另外一个意义重大的民生项目,她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参与各方致以感谢和祝贺。

  林郑月娥致辞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切入点,也是培养香港下一代对国家发展、对大湾区建设的认识,是融入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

  她表示,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港人到大湾区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也是有必要的。中央有关部门会积极出台便利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合作,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香港特区政府正积极落实更多支持港人在大湾区工作及生活的措施,包括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到的“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但民间的共同参与是不可或缺的,培侨教育机构这次在深圳办学就是极佳例子。

  林郑月娥指出,培侨教育机构在香港办学已经70多年,秉持教育兴邦的理念,重视个人在德、智、体、群、美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为香港社会培育了不少爱国爱港的人才。培侨教育机构与深圳市信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在内地开办港式的学校,既为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生活的港人子女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同时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新生代,具有双重意义。

  林郑月娥表示,这个计划得以顺利开展,有赖多方的鼎力支持。特区政府非常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推动和配合,和香港中联办提供的协助。由培侨教育机构于2020年3月正式向深圳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请,至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香港培侨书院、深圳市信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于2020年7月以“云上签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在疫情之中各方付出的努力,让办学的计划可以尽早开展;而她亦已经要求特区政府教育局为学校提供一切所需的支持,并祝愿学校筹办工作顺利,早日为在深圳市的港人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