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湾区号”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光明日报
[ 打印 ]

  10月16日晚上10时许,满载着41个集装箱的X8428次列车从深圳平湖南站缓缓驶出,将于16天后一站直达匈牙利布达佩斯。此趟班列的驶出,标志着“湾区号”中欧班列在首发运营短短2个月后,迅速根据市场需求增添了“深圳—布达佩斯”新线路,再次开辟了粤港澳大湾区通往欧洲腹地的全新陆上国际物流通道。

  “湾区号”中欧班列由深圳市国有控股企业与招商局旗下中国外运所属企业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外运深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主导运营。该班列自2020年8月18日首趟发车以来,市场需求十分旺盛,从最开始的每周开行1列迅速增长至每周2列。目前,“湾区号”中欧班列分别开往德国及匈牙利,并辐射波兰、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主要将粤港澳大湾区等“中国制造”的机械设备、防疫物资、家用电器输送到欧亚各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