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高铁站完成初步验收 即将进入安全评估阶段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南方网
[ 打印 ]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消息,经过建设者2年零3个月的日夜奋战,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高铁站站房工程于10月19日完成初步验收,即将进入安全评估阶段,不日内将正式开通运营。

  作为珠江西岸第一大综合交通枢纽,江门高铁站位于侨乡江门市新会区经济开发区,毗邻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目前已有广珠城际铁路、江湛铁路、广珠铁路(货运线)等3条运营铁路线汇聚该站。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不久还将有深江铁路、珠江肇高铁、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广佛江珠城际以及江门城市轨道交通线汇聚于此,建成后将达到8台20条线的规模。

  届时,乘客可通过江门站向北直达广佛核心地带,向南至珠海、澳门,往东到深圳、厦门、上海,向西至贵州、广西、海南,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路网有助于江门市发展成为承东启西的关键节点,以便更好发挥珠三角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门户的重要功能。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