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佛山顺德启动新一轮区镇事权划分调整 4204项事权下放激活“镇能量”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打印 ]

  8月27日,佛山市顺德区印发《关于做好区、镇(街道)事权划分调整工作的通知》,一次性将4204项事项下放给镇街,占顺德区行政管理职权的55.8%,涉及经济发展、市场监管、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量大面广、操作成熟的执法类事项下放镇街后,顺德实施镇街综合执法,将城市管理类、住房城建类、水利建设管理类、土地监管类等职责向镇街综合执法办归集,实现大领域一支队伍执法,让问题在基层“看得见”也“管得了”。

  为了确保“放”和“接”无缝对接,顺德将从事权下放较多的部门挑选近百名青年骨干下沉镇街,同步匹配相应的编制、财力、物力,强化区属部门对镇街的服务、指导和监管,实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