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交通运输部支持深圳在五大领域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机场国际航线将超100条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 打印 ]

  9月2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深圳市开展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原则同意深圳在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都市圈轨道交通和站城一体化发展、港口城市近距离内陆港体系建设、高度城市化地区高速公路立体复合改扩建及自由流收费体系建设、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应用等五个方面开展试点,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在打造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方面,《意见》明确,通过3—5年,深圳机场多航站体系形成,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深圳机场与全球创新型城市、欧美澳热点城市及“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国家节点城市连接的国际航线数量超过100条。

  在都市圈轨道交通衔接方面,《意见》提出,通过1—2年,启动深大城际、穗莞深城际延伸段、深惠城际等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深圳10号线东延至东莞凤岗、深圳14号线东延至惠州惠阳、深圳11号线北延至东莞长安、深圳22号线北延至东莞塘厦等跨市城市轨道项目纳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并启动建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