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广州黄埔出台全国首个助力国内大循环措施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南方+
[ 打印 ]

  8月24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助力国内大循环8条”新闻发布会在黄埔区融媒体中心召开。该区在全国率先出台助力国内大循环措施。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国内大循环若干措施》(下称“助力国内大循环8条”)从重点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提出8条具体举措。其中,对获得省、市科技部门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立项支持的项目,在区内产业化且属于国内首次规模化生产和应用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助力国内大循环8条”着力推动强链、补链、固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紧盯具有较强产业控制力和根植性的龙头企业、明星企业等产业链“链主”企业,对新落户的“链主”企业给予重点扶持,对主导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主企业”引进上下游关键、薄弱、缺失环节企业的,给予重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