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南方网
[ 打印 ]

  6月28日上午,由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安圣)中心启用暨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于2019年9月28日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有111个地级以上城市加入合作共建行列,认定6批808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3批71家产品加工企业,共溯源登记近1400个农产品,累计流通量超过15万吨。 

  “随着展示交易中心的落地,将建立起一个集区域总部、商务洽谈、线上线下交易、产品发布、展示推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在中心打造的‘安鲜优选’电商平台上,所有入驻企业和产品都是获得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证的产品,安全、新鲜。”据展示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以“一市一企”模式,由进驻企业和当地政府共同带动所在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全面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现已进驻地区包括广东广州、江西赣州、湖南永州、湖南怀化、山东聊城、云南昆明、甘肃兰州、香港地区等。 

  启动仪式现场,西安、鄂尔多斯、宜昌等25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城际合作城市正式与中心签约。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安圣)中心将协同代表性企业,聚集当地政府资源,在专业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和流通体系的基础上,以其优质的电子商务平台和“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集农业生产、加工、仓储、配送、流通、销售、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全产业链示范区。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