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批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南方网
[ 打印 ]

  近期,深圳市政府批复了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光明区政府共同编制的《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未来光明科学城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 

  光明科学城北起深莞边界,东部和南部以光明区辖区为界,西部以龙大高速和东长路为界,规划总面积99平方公里。按照《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建设目标,光明科学城将以“开放创新之城、人文宜居之城、绿色智慧之城”为建设目标,建设高端科研、高等院校、高尚社区、高新产业 、高端人才集聚的全球科技创新高地,最终建成竞争力影响力卓越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在光明科学城的总体空间布局上,将规划“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的科学城总体空间布局。其中,“一心”即光明中心区,“两区”为装置集聚区和产业转化区,“绿环萦绕”则是科学城蓝绿活力环,以茅洲河绿廊和周边郊野公园为主体建设活力绿环,为科学城提供高品质的生态环境和公共空间。在城市风貌方面,光明科学城将形成“北林、中城、南谷”的差异化城市风貌。其中,北部装置集聚区将塑“科学山林”,中部的光明中心区将塑造“乐活城区”,南部产业转化区则塑造“共享智谷”。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