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规划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组织召开大型企业参与县城补短板强弱项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规划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有关重要部署,落实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有关任务举措,2021年5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组织召开大型企业参与县城补短板强弱项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座谈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环境保护部、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合作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产业部、国家电网发展策划部、中国建筑集团投资部、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投资开发部及中国铁建投资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市场部、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战略与运营部、招商局集团北京总部、华侨城北方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研究探讨聚焦条件好的县城县级市城区,加快补齐公共设施短板弱项,支持引导有实力有意愿的大型企业开展市政公用设施、环境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使县城成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力支撑会上,规划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加快推进县城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意义、前期开展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考虑。大型企业相关同志分别围绕推进县城补短板强弱项4大领域17项建设任务特别是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市政交通设施、市政管网设施、体育设施产业平台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和县城数字化改造、低碳化转型,介绍了前期开展工作、取得经验、面临困难和政策建议。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