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地方动态

青海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法制日报
[ 打印 ]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破产审判工作,2022年11月11日上午,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尝试“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青海天益冶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96家债权人、破产管理人、破产企业代表、职工代表、财务审计机构代表、资产评估机构代表以及主审法官参加了会议。会上,管理人作了《第二阶段执行职务工作报告》,并对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情况进行了说明。此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青海天益冶金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变价方案》。整个会议流程规范透明,画面清晰流畅,会场井然有序。

  此次在线债权人会议的成功召开,是西宁中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破产审判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提升了案件审判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减轻了债权人参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而且为信息化手段办理破产案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西宁中院将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破产审判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功能和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