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

产业司组织召开促进家电更新消费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有关要求,7月8日,产业司组织召开促进家电更新消费视频座谈会,听取相关省份、企业和机构关于进一步推动家电生产消费和回收利用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介绍了上半年家电行业总体运行情况和趋势特点,国家节能中心介绍了全国节能宣传周推广节能家电更新消费的工作情况,北京市、山东省、广东省、四川省分享了上半年开展家电促销节、推进回收处理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海尔、格力、海信、TCL、美的、四川长虹、华新环保等7家家电生产、拆解企业代表介绍了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具体举措、享受再生资源税收优惠情况,京东、苏宁易购、国美管家等3家销售平台企业介绍家电以旧换新系列活动,并对提升家电销售量进行相关分析。

  下一步,产业司将继续引导地方落实落细回收目标责任制工作,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创新,推动产品设计向易回收、易拆解方向优化,同时持续做好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标准宣传工作,鼓励居民更新消费节能家电,倡导形成规范交投废旧家电新风尚。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