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

山东、江苏等地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建设工作呈现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产业司
[ 打印 ]

  近期,山东、江苏等地立足当地实际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创新工作方法,废旧家电回收处理工作呈现不少新亮点。山东充分发挥家电产业生态体系完整优势,组建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企业联盟,为家电生产企业与电商平台、回收处理企业搭建资源整合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作,2021年全省“四机一脑”规范拆解量同比大幅增长。江苏聚焦家电“以旧换新”不断探索新渠道,通过“跨品类换新”“换新服务进社区”“创建绿色商场”等换新模式,实现规范回收和更新消费“双促进”。安徽立足本省家电中小企业居多的特点,鼓励拆解企业主动对接生产企业,“化零为整”解决生产端残次品、报废品的回收拆解问题。浙江、重庆推进废旧家电回收体系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垃圾分类体系协同,通过体系融合实现“一个站点、一套人马、一个体系”降低建设成本,在重点城市、区域逐步实现回收网络全域覆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