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 转型案例

沈北新区总部基地集聚区公共服务云平台打造沈阳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高技术司
[ 打印 ]

  沈北新区总部基地集聚区公共服务云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在公共服务中的定位就如同一个庞大的信息“承载、中转、展现、运营”的场所,其核心是为基于各类业务应用提供一个可靠稳定的载体、环境,并基于此便捷的向最终客户提供统一、可运营的服务。平台可实现直接就业人数百余人次,带动周边企业发展吸收1000余人就业,为地方产业转型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同时吸引企业落户沈北新区,加入构建完整产业链,带动当地中小企业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带动产业链直接营收达到10亿,争取创造利税超1亿元,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

  一、创新服务

  平台通向各类客户提供丰富的服务、上层应用提供有效的支持。通过公共服务业务与云计算的融合发展,可更大化的降低各业务系统的开发、部署、运营成本及门槛,创新的发展出更加丰富的业务服务。如:个人用户可以从云中获得产品产地、产品生产商、运输过程、产品售卖分布、最佳价格等信息,并可方便的进行购买,从而在家即可享受购物服务。

  企业用户可以扩大销路、增加宣传并进行相应的营销等服务。企业用户对信息化的需求从以前的不信任到积极的接受使用,尤其是在云计算领域,随着云计算成功项目不断落地,人们对云的信任也在更加坚定。而基于云计算技术为支撑的位置服务,在销售、交通、服务、政府服务获取等领域吸引了更多企业的兴趣。通过移动终端能够随时随地的获得人员、销售信息能够更好的使企业合理配置资源,节约运营成本。如果缺乏统一的信息管理标准势必造成专业服务之间的隔离和孤岛,无法形成产业聚集,浪费了社会资源。基于云计算技术的Paas平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仅节约了企业开发投入的IT成本,同时能够通过统一的信息管理标准形成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资源聚集,将分散的服务实现高效整合利用,最大的满足市场需求。

  二、创新举措

  搭建服务平台。以企业公共服务为主导,引导带动企业信息化、供需对接、融资、担保、技术、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管理咨询、对外合作等专业服务,促进服务领域和对中小企业服务的覆盖面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平台数据资源。整合政府数据资源、社会数据资源,包括各类咨询中介服务机构、银行保险担保金融机构的数据资源,保证各方信息畅通、功能完善、服务协同、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便捷,平台将根据地方特点,由企业通用产品,逐渐向行业应用、产业链协同方向发展。

  资源服务企业。服务才是本质,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不是简单的IT交付,而是站在企业角度以服务的方式为其带来价值,也就是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用得起、有保证”的服务。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