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 > 各方动态

中国电信全国首家5G+MEC智慧商业项目落户合肥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 打印 ]

  人民网合肥625日电(高飞跃)624日,中国电信全国首家5G+MEC智慧商业项目发布会在合肥举行。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与华润置地(合肥)有限公司正式携手,将合肥华润万象城打造成5G+MEC智慧商业,这是全国首家落地的5G+MEC智慧商业项目。

  近年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积极助推5G赋能产业数字化,加快推动数字安徽建设,以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三千兆”网络优势,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医疗、教育、机场、智能制造等领域均有多项5G行业应用落地。此次与华润置地联合建设5G+MEC智慧商业,通过5GXR数字孪生世界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沉浸式娱乐化体验。

  未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提供无接触式5G智慧餐饮、5G+XR购物、5G+VR全景直播、智慧商场、大数据精准定位等更加丰富的5G应用。在顾客享受智能购物体验的同时,商家和商场管理者也能实现更高效率的运营管理。借助5G网络,商场内的客流动向分析将更加精确,顾客需求分析也更加精准。系统会根据顾客在不同商铺的停留时间,准确分析其当下所需,同时,5G技术人脸识别系统,还能统计不同年龄层次消费情况,为商场制定更加合理的营销方案提供参考。

  5G新商业,赋能新消费。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聚焦城市核心商圈,助力合肥万象城、马鞍山万达等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率先打造5G+MEC智慧商业综合体,安徽省超百个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将陆续于9月底前全部实现中国电信“三千兆”网络覆盖。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