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 工作动态

贵州全面统筹 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价格司
[ 打印 ]

  贵州省高度重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将其作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加强统筹,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省政府有关领导均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专项整治行动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抓总,省发展改革、财政、民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银保监等部门通力协作,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狠抓任务落实。采取深入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公布投诉电话等方式,深入查找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整边改、标本兼治,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水电气暖领域拟将燃气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减少至3项,纠正建筑区划红线内外及违规收取计量装置费等不合理收费行为并清退相关费用。地方财经领域常态化公布《贵州省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贵州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贵州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金融领域通过机构自查和监管检查双向发力,覆盖网点4481个,涉及企业3194家,整改问题75个。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组织召开全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逐一调度省直牵头部门和各市(州)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对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按旬调度工作进展,加强工作督促和指导,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