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塑料污染治理在行动 > 工作动态

9月“减塑”公益宣传月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 打印 ]

  9月“减塑”公益宣传月火热进行,商场、超市、书店、餐饮店、公交、地铁各有妙招,号召公众加入“减塑”行动,变身绿色消费达人。

  近日,在多家商场、超市中,一组“我是减塑行动派”的公益海报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1月,有关部门对塑料污染治理作出了整体部署,不过部分公众对于如何加入“减塑”行动还无从下手。“拿上布袋子,提起菜篮子,合理点餐少打包,选择外卖无餐具。”一位正在某大型超市购物的市民指着海报内容表示,“减塑行动其实也不难。”

  为了使公众更清楚地了解塑料污染治理背景、国家相关限塑规定以及如何参与“减塑”行动等内容,与海报同时上线的还有一组“减塑”动画短视频,该系列短视频分为“日常生活篇”“商超书店篇”和“餐饮外卖篇”。

  据介绍,公益海报和视频覆盖范围包括北京市580条公交线路8857部运营车辆的17714块车载电视屏幕,北京市地铁1、2、4、6、14号线部分站点站厅、车厢的10631块电视屏幕,北京市长安商场、当代商场、北京图书大厦等本地商场书店,家乐福、超市发、沃尔玛、永旺、吉野家、嘉和一品、绝味鸭脖等多家连锁商超和餐饮龙头企业的全国重点店面。

  与此同时,为科学普及塑料污染治理知识,消除公众对相关问题的疑惑与误解,相关专家针对“减塑减什么?”“减塑之后用什么?”“可降解塑料是什么?”“塑料回收之后都怎么处理了呢?”等公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人民网以图解形式呈现给公众。

  值得一提的是,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协会纷纷发布联合倡议书,商贸流通领域龙头企业响应倡议书号召,发布“减塑”承诺声明,积极应对塑料污染治理。

  通过公益宣传进公交、公益宣传进地铁、公益宣传进商超、专家科普解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本次公益宣传月向公众传递“减塑”行动的理念,呼吁公众将绿色理念转变为实际行动,告别“白色污染”。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成为“减塑”达人,争做减塑行动派!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