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 最新工作动态

国管局成功举办线上“5朵云”节能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十三五”以来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6月29日至7月5日开展了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面向全国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社会公众组织开展了云启动、云课堂、云兑换、云直播、云竞答等5场线上活动。

  6月29日上午,联合教育部举办2020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国管局、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云启动”仪式通过新华网客户端向全国全程直播,同时展示了教育部节约型机关创建与节能减排工作成效。

  6月30日上午,依托清华大学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云课堂”,对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政策进行在线宣贯。

  7月1日,组织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参事室、最高人民法院、国资委、民航局等单位开展了废旧物品回收献爱心“云兑换”活动。

  7月2日、3日上午,联合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了公共机构节能经验交流“云直播”活动,向全国网友展示介绍四川省、天津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7月4日至5日,依托公共机构节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中国机关后勤、国管局青年等微信公众号开展公共机构节能知识“云竞答”。将塑料污染治理、绿色生活和节约型机关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新政策规定纳入节能知识普及推广范围。

  本次线上节能宣传活动落实了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过紧日子要求,创新了节能宣传方式,进一步推动了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发挥更积极作用。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