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 > 最新工作动态

辽宁省举办网上节能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环资司
[ 打印 ]

  6月29日,2020年辽宁省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举行。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由辽宁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单位协办。辽宁省省直相关厅局、各市发展改革委、200多家重点用能企业干部职工以及部分新闻媒体,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对节能低碳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宣读了辽宁省节能低碳倡议书。通过播放系列宣传片,回顾了“十三五”以来辽宁省及各市节能低碳工作取得的成效。

  举办节能低碳沙龙论坛。辽宁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等部门围绕能耗“双控”工作、省重点用能企业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等情况讨论交流。沈阳工业大学等单位交流了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经验。辽宁省能源研究会组织了“节能低碳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推介与展示大会”, 相关企业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推介交流,推广技术产品,开拓视野思路。

  制作并发放《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辽宁系列活动专刊》。内容涵盖政府声音、节能回顾、低碳进展等7个板块,介绍了节能宣传周的来历,刊载了国家发展改革委《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方案》、《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及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改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等9个文件,普及了节能法规知识,展示了30家企业节能低碳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

  利用新媒介做好宣传。依托 “辽宁能源圈”微信小程序,介绍节能宣传周的科普常识、政策文件、节能技术等,向相关部门、企业及社会做好持续性的节能低碳宣传。此外,精心制作了节能低碳宣传系列展板、挂图等宣传资料,在全省各行政事业单位发放。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