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能源保供工作专栏 > 2020-2021年供暖季能源保供

江苏LNG接收站外输“海气”突破50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打印 ]

  10年,500亿!1日从江苏如东洋口港阳光岛上传来喜讯:截至227日,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累计外输天然气突破500亿立方米,连续安全运行3567天,实现零伤害、零事故、零污染、零缺陷

  作为中石油首个运行的LNG项目,江苏LNG接收站自2011年投产以来,累计接卸来自卡塔尔、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LNG。这些海气上岸后,汇入西气东输一线、二线、冀宁联络线和如东至崇明岛线,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整个华东地区,最远可达浙江省北部、湖北省东部以及山东省西南部,下游用户可辐射电厂、城市燃气及工业企业,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供给站

  眼下,面对冬季供暖与复工复产的双重需求,江苏LNG接收站一方面通过对开套接模式,连续实现高频次套接”LNG运输船,1月份创下单月外输气量超11亿立方米的最高纪录;另一方面,精耕细作、科学组织生产和设备运行,持续保持单日3600万立方米满负荷外输。同时不断优化运行匹配、深入开展设备匹配研究、实施阶梯输量排产,多措并举节能降耗,能耗在国内LNG接收站处于领先水平。

  江苏LNG接收站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如东打造千亿级能源岛的龙头项目。该项目2016年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后,总罐容达68万立方米,年接卸量650万吨。目前,接收站三期扩建工程增建2座单体20万立方米的储罐,预计今年冬供前投产。届时,江苏LNG接收站总罐容将达到108万立方米,占能源岛规划的约一半规模,将为洋口港在十四五期末,实现服务业应税销售超千亿注入强劲绿色动力。(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附件:

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