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能源保供工作专栏 > 2021-2022年供暖季能源保供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提前进入奥运保供状态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山西新闻网
[ 打印 ]

  近日,伴随着大雪的降临,三晋大地气温骤降。寒潮来临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省超(特)高压运检人员,在保障冬奥供电的9通道21线开展防覆冰保冬奥专项行动,提前进入奥运保电战备状态。

  据了解,此次寒潮已波及全省直送华北保障奥运的全部超(特)高压输电设备。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第一时间下达指令,要求全省30个巡视班组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并充分发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科技运维力量,以巡视员、护线员、监控设备三位一体为基础,利用无人机、测量装置及全景智慧物联平台,在微气象区、易覆冰区段开展输电线路覆冰观测工作。

  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运维专责贾金川说:“覆雪后,我公司智能调控中心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同时收集整理各类信息,确保在紧急情况下,10分钟内发布气象灾害预警报告。”

  “现场降雪较为严重,交通不便,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也要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该公司运检三分部运维五班班员柳辉、郭坤表示。据悉,该班组所负责的运维线路地处高山大岭,降雪后交通极不便利,员工们克服种种困难,艰难进入易覆冰区域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山西保障冬奥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现场已有30架无人机、4台红外检测无人机参与巡视工作。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公司已在全省9处易覆冰定点区域开展定员值守,全员开展覆雪精巡。同时,全景智慧物联平台后台人员加强可视化设备监控轮巡工作。下一步,他们将利用巡视直升机协助开展输电线路冬奥保障工作。

 

附件:

排行榜